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塑料,塑料原料,塑料再生料-塑料推广网
19 octobre 2005

废塑料再生利用市场广阔

随着我国塑料制品的广泛使用,废旧塑料也大量培,已造成严重的“白色污染”,这种现状日益成为政府头疼的环境问题。 据国家环保局、农业部统计,我国每年仅一次性塑料饭盒及各种产品和泡沫包装就多达5000多万吨,田间农膜达800万多吨,加上其它废弃的塑料达亿吨以上,而回收率还达不到20%,大量废弃塑料给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,如果深埋,200年后也不能完全分解,还会污染地下水源,破坏土壤结构,严重污染地区会使粮食作物减产30%以上。 怎样搞好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,净化环境,一直是世界各国科学家关注的课题。国家环保局将净收入弃塑料列为21世纪要控制的三大重点之一,必须强化管理,依靠科技进步深加工后,可以制成多种装饰材料,广泛应用于建筑及居室装修中。下面简单介绍几种用废塑料 制成 的装饰材料。 防渗补漏剂 以废泡沫塑料为原料,配以少量增塑剂,采用热溶工艺生产而成,产品塑化快,干燥迅速,具有流平、密封性好、附着力强、耐酸碱、抗老化的特点,其防水、防腐性能大大超过常用的塑料油膏及沥青油膏,使用寿命长达20年以上。 多功能树脂胶 可用于制作防水涂料、缎彩涂料、家具腻子胶等,可替代各种玻璃胶、木材胶、印刷胶使用。具有附着力好、光泽度高、抗冲击性强、耐酸碱等特点。 带锈防锈漆 由废塑料生产的带锈防锈漆成本只有每吨1500元,可直接涂于有一定锈蚀的钢铁表面,具有防渗透、防锈、防腐蚀的三重作用,还可用于家具表面油漆。 防水隔热板 用于大面积屋面、墙体、地下室、仓库、冷库的防潮、防漏保温、隔热工程,具有体轻、防水、保暖、隔热性强、使用寿命长的特点。 塑料贴面装饰板 多用于室内作踢脚线,木墙裙及居室分隔、吊顶、厨房家具制作。具有色彩多样,耐湿、耐磨、耐烫、耐腐蚀、易清洗的特点。 塑料地毯 多用于客厅、浴室等地面装饰,具有质地柔软、舒适、耐用、阴燃性能好,易于清刷的特点。 废塑料还可制成地板、壁纸、门窗、百叶窗、生活用品等各种装饰材料。 目前,仍然需要加大对废塑料的开发利用,使其质量不断提高,性能日趋完善。由于塑料制品具有质轻,耐腐、易加工、成本低、资源丰富的特点,又是国家扶持的对象(免税),因此,废塑料的开发利用将是21世纪最有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。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塑料,塑料原料,塑料再生料-塑料推广网
Publicité
Publicité